您的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让群众满意是最终目的-“治转提”专项行动系列评论之三
时间: 2017-01-17        

  尚空谈而不求实,把实施意见当作“耳旁风”,是空道理;说得多做得少,即便找准问题也还坐等观望,是假道理;立言立行、真抓实干,以行动赢得作风的切实转变,才是硬道理。因此纠风之难,难在防止反复;纠风之关键,在于让群众满意。而确保“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打赢改作风的持久战,更须全市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从思想上形成长期持续进行下去的合力,让“慵懒散慢混卡”等典型问题在工作实践中失去生存的土壤,以实际效果接受群众的检验,让清风吹遍每一个角落。

  习近平同志曾强调,作风是否确实好转,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不可否认,就目前而言,“治转提”专项行动的深入还面临着一定的阻力。市民群众常有三种担忧:一忧不能长久,害怕上级要求逐渐放松后,故态复萌;二忧阳奉阴违,迫于风头有所收敛,但暗地里搞移花接木;三忧借机作秀,形式上穿旧衣、吃简餐,实际上惰政不改,该做的工作没做。现实不断地提醒我们,“反复”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敌人;“作风病”是慢性病,欲根治必须常抓不懈。尤其是要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来遏制“衙门”作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进一步提高全市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中共兰州市委关于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的意见》提出,要通过作风整治实现“六个明显”,即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担当意识明显增强,落实力度明显加大,服务质量明显改善,行政效能明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这就意味着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不应该是一阵风,而是会一直持续下去,直至看到明显效果。因此,广大党员干部首先要在思想上坚决摒弃“过大关”、“松口气”的心理,牢固树立转作风永远没有“休止符”的意识,用“自责之心、愧疚之情”去激励自己,把服务好人民群众作为一种自觉、一种标准、一种习惯。同时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强调之时抓一下,强调过后放一下,出了问题紧一下,形势好了松一下”的现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把转变作风坚持下去。特别是对那些可能出现反复的作风问题,要多杀几个“回马枪”、多来几个“回头看”,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让群众放心。

  特别是在当前,对于不少党员干部来说,好的作风还没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从部分单位和干部“怕碰上纪委来暗访”的解释中就可见一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风的顽固性、反复性特点决定了转作风不能一蹴而就。这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抓下去,需要使《意见》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让服务对象满意、让群众舒心。



  信访公告
  信访指南
  信访法规
信访条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