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转作风只有进行时-"治转提"专项行动系列评论之六
时间: 2017-01-20        

  作风问题年年讲,年年都是老问题。而改进工作作风,一阵子易,一辈子难;善始易,善终难。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作风建设具有长期性、反复性、渐进性等特点,稍微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因此,“治转提”专项行动虽然有实施的期限,但是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端着架子、脱离群众的“背手干部”,发号施令、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走马观花、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雁过拔毛、吃拿卡要的“伸手干部”,以及“庸懒散慢混卡”等问题,都是与中央及省市委关于作风规定的要求背道而驰的,其形成不是一朝一夕,也不可能在朝夕之间彻底解决。我们要充分估计到这些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形成领导抓、抓领导,反复抓、抓反复的长效机制,让兰州的普通群众真正感受到干部的好作风无处不在。 

  干部是党的方针政策执行者,干部作风的好坏不仅会影响到各项政策的执行落实效果,而且影响到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兰州正处于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如何确保新形势下干部工作作风与时俱进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显得尤为重要。好作风的形成是一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日积月累的培育,更需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 

  好的作风,一要靠“学”,就是通过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规定,深刻认识改进作风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内化成我们保持良好作风的自觉意识,进一步外化为自觉执行的习惯;二要靠“带”,就是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自上而下逐级形成榜样,发挥好表率作用;三要靠“选”,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规定执行得好不好、自身作风硬不硬作为干部考评和单位考核的一条重要原则; 

  坚决杜绝干部“带病提拔”等问题,培养和造就大批作风好、要求严、群众赞的干部;四要靠“管”,发挥好制度机制的作用,建立完善融导向、激励、约束、监督于一体的作风建设机制,完善和用好领导问责和巡视等制度,确保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处于制度机制约束之中;五要靠“督”,执行规定不能仅要依靠个人自觉,还必须加强监督,要按照规定定期展开检查,逐条逐项进行自查自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找准问题和差距。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不是小事,但是作风转变却是必须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将作风转变融合到一言一行之中去才行,要从思想深处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从“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衙门作风改起,从“庸懒散慢混卡”改起,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切实守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行,把转变作风的决心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把改作风内化为一种习惯,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办实办好。



  信访公告
  信访指南
  信访法规
信访条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