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信访局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凝心聚力确保事要解决
时间: 2017-03-15    作者: 办公室    

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全局干部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在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全国两会精神。信访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及全体干部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既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提纲挈领,又朴实无华,简洁明快、贴近群众,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份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报告进一步明确了2017年工作思路、预期目标、具体措施和重点工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描绘了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会议指出,报告中明确提出新的一年里要“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信访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局同志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信访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 “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全市信访工作实际,突出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按照“热情、依法、负责、奉献”的总要求,认真负责做好工作,努力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二是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加大网上信访宣传力度,采取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实地督办等方式促进事要解决。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整治作风顽疾提升工作效能。按照我局“12345”效能提升计划,不断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坚决整治庸、懒、散、慢、混、拖、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信访公告
· 兰州市信访局“治转提”专项...
· “最美信访干部”提名人选公...
· “寻找最美信访干部”网络投...
· 关于信访系统拟推荐全省维护...
· 办信处办公电话变更公告
· e租宝投资人可上公安部平台...
· 兰州市信访局2015年重点...
· 兰州市信访局短信平台开通
  信访指南
· 《信访事项简易办理办法(试...
· 国家信访局关于印发《信访事...
· 兰州市网上信访大厅管理暂行...
· 兰州市网上信访工作考核评议...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信访条例
· 甘肃省信访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