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舒晓琴在全国部分地市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时间: 2017-03-22        文档来源: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专题研讨班现场

舒晓琴讲话

3月20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全国部分地市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好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使命。

舒晓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访工作和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维护群众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怀爱民之情、苦练为民之功,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落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

舒晓琴指出,信访工作的核心是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作为地市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要推动党委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更加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要做好属地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舒晓琴强调,信访工作是党政工程,作为分管领导,要抓好统筹、加强协调,整合工作资源,形成党委政府高位推动、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对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坚决追责问责并公开曝光,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希望分管领导重视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关心爱护信访干部和基层干部,注重发挥正面典型的引导作用,激发干部队伍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李皋出席了开班式和结业式。各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8名地市分管领导参加了研讨班。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