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舒晓琴在粤琼调研时强调
创新群众工作方法
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
时间: 2017-04-19        文档来源: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在广州市白云区信访局调研

在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调研

在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调研

4月12日至15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广东、海南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群众工作的新方法,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推动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和解决信访问题。

近年来,广东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在阳光信访、基层基础、源头治理方面,创造积累了好的经验做法。舒晓琴先后来到广州市白云区信访局,佛山市禅城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挥中心、南海区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对当地运用手机视频接访、建立云平台和引入社工助力化解矛盾等做法给予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拓宽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化解信访问题。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得知该村通过干部驻点联系群众等措施,实现了“零上访”时,舒晓琴高兴地说,要继续整合基层资源,加强基础建设,超前化解好矛盾纠纷。在广东省人民来访接待厅,舒晓琴给在场的群众宣讲走访政策,指导他们使用手机进行信访,强调要加大网上信访宣传工作力度,方便群众信访。

舒晓琴对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十分关注。在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琼海市嘉积镇山叶社区,舒晓琴详细了解利用综治网格化系统快速分流处理信访问题的做法,指出要继续完善这一机制,更好地促进信访问题解决。在海南省信访局、琼海市信访局,舒晓琴通过信访信息系统查看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当场电话回访信访人,强调对群众反映的诉求要“一盯到底”,加强督查督办,切实把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

期间,舒晓琴分别与广东、海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就做好信访工作进行了交流。舒晓琴对广东、海南省的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加大信访问题化解力度,提升源头预防、源头化解和源头治理的实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分别陪同调研。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