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1季度信访形势通报会安排部署当前信访工作
时间: 2017-04-28    作者: 办公室    文档来源: 兰州市信访局

4月27日(星期四)下午,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了全市第一季度信访形势通报会视频会。会议传达了全省一季度信访形势通报会和省、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一季度全市信访形势,安排和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信访工作,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市长杜正喜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市信访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8区县分管领导和信访局长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鲁生明同志传达了代省长唐仁健和市长栾克军同志4月13日、19日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了一季度全市信访形势。通报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信访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治转提”专项行动和“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年”活动为抓手,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经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市实现信访总量、集体上访和重复信访“三下降”,信访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态势。但是,进入4月份以后,随着气候逐渐转暖、各区县建设项目陆续开工,信访问题出现反弹,特别是进京上访和群体性上访高发多发,信访形势不容乐观。对此,各区县、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一季度信访形势通报会议精神和省、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增强群众感情,站稳群众立场,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减少越级上访的发生。

就做好当前信访工作,杜副市长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切实落实责任。今年国家和省上重要会议多、重大活动多,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各区县、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信访工作。认真落实信访工作的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责任,特别是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切实把信访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真正解决问题。要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事后处理为事前化解、变被动工作为主动工作,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道)、难事不出县(区)。三要严格稳控管理。省党代会和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在即,全市信访系统要对信访突出问题和重点上访人员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逐一落实化解稳控责任,努力做到问题解决在基层,人员稳定在当地,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信访公告
· 兰州市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兰州市信访局“治转提”专项...
· “最美信访干部”提名人选公...
· “寻找最美信访干部”网络投...
· 关于信访系统拟推荐全省维护...
· 办信处办公电话变更公告
· e租宝投资人可上公安部平台...
· 兰州市信访局短信平台开通
  信访指南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 《信访事项简易办理办法(试...
· 国家信访局关于印发《信访事...
· 兰州市网上信访大厅管理暂行...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信访条例
· 甘肃省信访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