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以决战决胜之姿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系列评论之一
时间: 2017-05-08        文档来源: 兰州文明网

2017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也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在这一关键时刻,兰州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对全市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这既是一次动员部署会,更是一次战前誓师大会。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快速凝聚创建共识、形成攻坚合力,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一鼓作气的斗志,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攻坚、决战决胜创城总评年,确保一举拿下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为推动兰州市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创造良好环境。    

众所周知,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对于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全国文明城市在所有城市品牌创建中,是水平最高、难度最大、关注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也是衡量一个城市现代治理能力和综合发展水平最主要的标志。从2005年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至今,兰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已历时12年之久。经过多年的准备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就目前而言,兰州市已经初步具备了争夺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的实力。    

特别是作为省会城市,兰州在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多个领域拥有着其他市州兄弟城市无法匹敌的资源,也在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担负着引领作用。这就决定了兰州的创建工作不仅是兰州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兰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全市上下多年来持之以恒追求的共同梦想,是推动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转型发展的重大引擎,同时也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再也输不起的一场整体战、攻坚战、大决战。如果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看作一场马拉松比赛,那么现在,就到了决出胜负的冲刺阶段,能否跑好“最后一公里”,迫切需要我们扛起“决战决胜”的责任和担当。    

扛起“决战决胜”的责任和担当,就是要牢记肩上的重任和使命,强化责任意识,把思想集中到创建工作上,把精力集中到谋划实事上,把功夫下到狠抓落实上。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担负好自己的责任,根据全市创建工作的总体方案要求,结合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对承担的每一项任务制定一套详细具体的落实方案,把任务层层分解下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责任人,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创建有目标,工作有人抓,推进有步骤,考核有标准,让创建工作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积极行动。    

“开弓没有回头箭。”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没有退路,只能前行,必须成功,不能失败。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最饱满的工作状态、最高昂的工作激情、最务实的工作作风、最有效的工作举措,强力推进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兰州日报)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