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党政引领带动凝聚强大合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系列评论之二
时间: 2017-05-08        文档来源: 兰州文明网

众所周知,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时间长、范围广、要求高。创建工作能否取得有效进展,关键在于凝心聚力,核心在于党政引领。

党政机关、广大干部是推动文明创建的领导核心,是引领带动全民共创的主心骨。作为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管理机构和管理者,党政机关、广大干部对文明城市创建具有无可替代的示范引领作用。能否充分发挥这一作用,不仅关系到兰州整个创建工作的有序推进,也是对党政机关、广大干部履行自身责任和义务的具体检验。

对于全市广大党政领导干部来说,自觉主动地向党中央协调推进“两个文明”建设的政治站位和鲜明态度看齐,是最应该持续坚持的重点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而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标准体系和主要内容,更是贯穿了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在要求,落实了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广大党政领导干部在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积极投入、敢于担当,正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现实表现。  

人心齐,泰山移。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全市各级党政各部门的同心合力、同步推进。今年是我市创建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最关键的一年,涉及事情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团结一心,共同攻坚克难。要结合党政机关各自职能职责,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协作配合、联动共进。

同时要密切关注党员干部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日常表现,及时监督、惩处“各自为阵”、“各行其是”的问题现象,努力形成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要坚持党政带动,强化领导责任,突出重点工作。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尤其是与“治转提”专项行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城市环境“三大整治攻坚战”、城市形象“六个改造提升”和民生实事的办理有机统一起来,统筹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加快补齐城市形象、城市环境、功能设施等方面的短板,夯实文明城市的软硬件支撑。广大党政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对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主动抓、严格管,对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定期研判、一线推进、现场解决,以扎实的作风和实干的精神啃下创建工作中的一个个“硬骨头”。

文明城市创建,考察的是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综合情况,考验的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治理城市的能力水平,考量的是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作风素质。我们一定要努力把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转化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密切干群关系的过程、转变作风的过程、提升效能的过程、树立形象的过程,用创建工作过程中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的具体成果,来检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实际成效,努力创出公仆情怀、创出民心顺畅、创出风清气正、创出良好生态。(兰州日报)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