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舒晓琴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时间: 2017-06-22        文档来源: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在岳阳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

在长沙市高新区麓谷街道锦绣社区调研


6月19日至20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湖南省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舒晓琴先后深入到岳阳市、长沙市的信访接待中心、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调研。近年来,岳阳市岳阳楼区新城社区积极推进“网格化+信访”,将社区网格管理、居民自治、公共服务进行整合,打造“三合一”社区服务网络,取得明显成效。舒晓琴对社区网格工作给予肯定,指出,社区网格员和老百姓是零距离接触,最了解群众心声和需求,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尽可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和萌芽状态。在岳阳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信访办和湖南省公安厅来访接待处,舒晓琴仔细询问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群众来访接访流程等情况,强调要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对受理的信访事项要加强跟踪问效,对群众评价不满意的要进行回访督办,确保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环环相扣、运转有序、严谨规范。在长沙市高新区麓谷街道锦绣社区,舒晓琴详细了解社区治安防范、矛盾纠纷化解、居民服务等情况,得知当地政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开展整治,社区由“脏乱差”变为“洁净美”温馨家园,舒晓琴十分高兴,勉励社区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服务群众的事情做实做好,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调研期间,舒晓琴应邀为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专题辅导报告,并与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就做好信访工作进行了交流。舒晓琴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信访工作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源头治理,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着力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省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分别陪同调研。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