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信访要闻
>> 浏览信息
 


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在双联点永登县武胜驿镇向阳村开展文化下乡活动

“联村联户促发展,为民富民谋出路,联扶干部到一线,都争先”这是兰州市信访局干部为永登县武胜驿镇向阳村的村民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歌颂新农村三句半》中的一句。7月1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鲁生明同志带领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双联点永登县武胜驿镇向阳村,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并对该村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以“心连心,颂党恩”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是由市信访局、永登县信访局主办,武胜驿镇党委、人民政府协办,向阳村村支部承办。汇演开始前,市信访局领导干部为当地通过民主测评选出的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最美公婆、孝顺儿子和儿媳颁发了荣誉政府和奖品。同时,还为当地的中小学生赠送了书包、铅笔盒等文具用品50套。市信访局干部和永登县老年艺术团准备的节目丰富多彩,除了大合唱、独唱、舞蹈、小品外,市信访局编写的《歌颂新农村三句半》,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文艺汇演结束以后,鲁生明副秘书长亲自带领干部职工对20户贫困家庭逐户进行了走访慰问,手拉手、心贴心、面对面认真听取了每户人家的困难诉求。逐条逐项进行了认真记录,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当场作出了解决问题的承诺。

近年来,市信访局扶贫工作成效显著。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培养信访干部“两学一做”和严实作风的主战场,局领导示范引领,全局干部轮流驻村值守锻炼,在双联实践中增进群众感情,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打好整村脱贫的攻坚战。2015年实现整村脱贫任务,2016年被评为“双联”先进单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