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舒晓琴在上海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多元优势化解矛盾纠纷
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工作
时间: 2017-09-25        文档来源: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在徐汇区梅陇三村调研“绿主妇”社团化解矛盾纠纷情况

在杨浦区天一市民诉求调解中心了解律师参与信访工作情况


9月21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上海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充分动员各方力量,综合运用多种渠道化解矛盾纠纷,更好地促进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近年来,上海市坚持以“案清事明”促“案结事了”,推动信访事项办理程序规范、实体到位,取得良好成效。舒晓琴来到上海市信访办群众来访接待大厅,仔细询问接访流程、受理办理等情况,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检查部分区党政领导接访工作落实情况。指出,做好群众来访工作关键是用心,一定要讲清政策、解疑释惑;对已受理办理但群众评价不满意的来访事项,要跟踪问效;对依法不受理的,也要通过接谈指明反映问题的路径,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舒晓琴对基层发挥多元优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情况十分关注。在徐汇区梅陇三村,她详细了解“绿主妇”社团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为居民提供服务的情况,鼓励她们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通过在各楼宇设立“金领驿站”开展党建工作,创建了金融风险预警预防机制与党员联系机制有效对接的工作模式。舒晓琴来到上海中心“金领驿站”,指出要继续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更好地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在杨浦区天一市民诉求调解中心,舒晓琴实地了解律师参与信访矛盾化解、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律师的专业优势,更加有效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舒晓琴对诉讼服务窗口和诉讼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化、智慧化手段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智能化服务的做法给予赞许。

调研期间,舒晓琴与上海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就做好信访工作进行了交流,希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着力提高预测预防信访问题的能力,千方百计把问题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寅陪同调研。




  信访公告
· 2017年兰州市信访局网站...
· 办信处办公电话变更通知
· 兰州市信访局关于对省“两先...
· 关于对信访系统“两先”“六...
· “百日攻坚”首批标语口号、...
· “最美信访干部”提名人选公...
· “寻找最美信访干部”网络投...
· 关于信访系统拟推荐全省维护...
  信访指南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 《信访事项简易办理办法(试...
· 国家信访局关于印发《信访事...
· 兰州市网上信访大厅管理暂行...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 甘肃省信访条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