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信访要闻
>> 浏览信息
 


开展文明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党员和干部群众积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兰州市信访局积极响应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工作要求,于9月5日组织市信访局机关17名党员志愿者到南滨河路黄河边和联系包抓的渭源路街道兰大社区、宁卧庄社区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9月5日下午,志愿者们分为几组对南滨河路元通大桥至老年活动公园段的交通秩序、环境卫生、行人不文明行为等进行管理、维护。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向市民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内容的同时,拿着扫帚、簸箕、抹布等工具,对沿线路段和道路护栏进行了大扫除,为城市环境增加了一抹亮色。

当天适逢“中元节”,广大市民有“烧纸钱”祭祖的习俗。为维护市容市貌,尽可能减少因烧纸祭奠活动对城市环境造成的污染。当晚7时至22时,在局领导的带领下,信访局志愿者到联系包抓的渭源路街道兰大社区和宁卧庄社区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一起开展文明宣传及卫生清扫服务活动。局机关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及时清扫人行道沿线焚烧过的纸灰和祭祀品的同时,积极向市民宣传“转变观念,文明祭祀”“遵守规定,安全祭祀”,号召大家争做文明市民。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发挥了广大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为迎接国家“创城”检查测评贡献了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