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信访要闻
>> 浏览信息
 
索 引 号: GSA041/2018-00007 分  类:
发布机构: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8-03-06
文  号:


甘肃省信访局召开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图二3.5.jpg

图三3.5.jpg

图四3.5.jpg


3月2日,省信访局召开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仰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秦仰贤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极不平凡、卓有成效、值得认真总结的一年,信访系统重点工作多、急难任务多。一年来特别是5月份以来,全局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上展现了新作为、实现了新进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工作实践中总结形成了一些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思路,如围绕补短板、提效能、抓落实,提出了“八个聚焦”;着眼准确把握信访工作发展方向性问题,提出了“十个转变”;全面分析局机关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提出了“八个管理”的制度安排,等等。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充分证明,这些工作思路是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并不断完善。

   秦仰贤要求,2018年,全局上下要认真落实“1234”工作思路,凝神聚力抓好“五个信访”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着力打造人民信访。人民性是信访工作的本质属性,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服务大局,强化政治担当,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书写“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生动实践。二是聚焦主业主责,着力打造效能信访。在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的大背景下,要把工作重心从“维稳主导”转移到“维权至上”上来,狠抓领导包案接访、分析研判、信息报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督查督办、宣传报道,把主业干好,把主责担起来,防止工作缺位、越位或错位。三是突出业务规范,着力打造法治信访。认真抓好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的意见》的落实,进一步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解决信访问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抓住诉访分离落实、分类处理诉求、信访行为引导等问题聚焦发力,持续推进法治信访建设,确保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解决,确保信访工作公信力不断提升。四是强化能力建设,着力打造立体信访。全局每一名干部都要自觉加强学习,切实补齐能力短板、克服本领恐慌,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提升自身多维度、立体化的知识和能力结构,努力成为具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的通达之才。 五是锻炼良好作风,着力打造和谐信访。要从严管理干部,加强调查研究,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为契机,树立强烈的“窗口”意识、形象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树立信访干部良好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