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健全工作机制 提升服务水平
将转变作风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时间: 2018-07-06        文档来源: 市信访局

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年”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信访局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载体,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将转变作风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健全完善了交办案件审核上报机制明确规定,对涉及公众利益、公共安全和民生领域的重要信访事项、特别是中央和省上交办案件,要严格审查把关,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兑现到人。审核结案时要做到“五个必须”:第一,必须派人员现场核实情况;第二,必须回访信访人征求意见;第三,必须由同级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审核把关签字上报办理结果;第四,确因客观条件暂时无法解决的,必须制订解决方案,明确办理时限,限期解决问题;第五,对群众举报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失职失责情况属实的,必须做出问责处理。

二是健全完善了信访问题清单管理、实地督查和责任追究制度。对重复进京赴省来市上访和群众对办理结果网上评价为不满意等6种情形一律实行带案下访,实地督办,面对面听取诉求,实打实解决问题。半年来,组织开展实地督查3批次,实地督办信访事项150余件,化解率达到了80%以上。每月定期对各单位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点对点”通报,对后进单位通报批评、约谈领导,黄牌警告,对信访工作不负责任,推诿、敷衍、拖延,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一律倒查责任,严肃问责。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对稳控工作态度不端正、工作不负责的省物资储备局638处,报请省安保指挥部进行了问责处理,给予有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警告和诫勉谈话处理,收到了问责一人、警醒一片的目的。

三是集中开展了“三查三纠”作风整改行动。即:一查接访态度,坚决纠正对群众态度蛮横、敷衍塞责,生、冷、硬的问题;二查问题处理,坚决纠正对群众疾苦漠然置之,对群众诉求推诿扯皮,推、拖、哄的问题;三查工作作风,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衙门作风等问题,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全力推进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