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市信访局组织学习传达省委林铎书记
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
时间: 2018-08-29        

8月28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8月6日省委林铎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首先学习了8月6日省委林铎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批黑恶势力受到了法律的严惩,有力的促进了全省社会治安的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抓好传达学习,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林书记的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信访部门的职能和优势,精心谋划和组织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要提高工作站位。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衡量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尺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办公室下发的12个制度性文件,进一步完善信访系统扫黑除恶的工作制度,加强与市扫黑办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衔接,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三要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信访部门接触群众多、信息量大的优势,积极配合政法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排查梳理群众通过信、访、网、电、微信、微博等渠道反映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特别是对准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集中发力;四要切实解决问题。按照《信访条例》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认真负责做好信访渠道反映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处理,全力推进信访举报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解决到位。同时,对各区县无法解决的涉黑涉恶信访举报,及时转送市扫黑办和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查处,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