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省信联办督察组来兰督查信访重点工作
时间: 2019-03-20        

3月13日,由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信访局局长秦仰贤带队的督察组来我市督查中央信访督察的3个重点信访事项办理进展情况。上午,督察组一行在市信访局班子成员陪同下,先后深入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城关区靖远路街道、盐场路街道进行实地督查。下午,督察组在市委听取了市信访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及城关区、七里河区相关负责同志关于中央信访督察的3个重点信访事项办理进展情况汇报。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兰州市相关区县和部门在推进中央信访督察重点信访事项中所做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快办理进度;二要强化督导,领导包案推动解决;三要积极协调,落实安置政策;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汇报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鲁生明代表兰州市向省信访督察组做了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把督察组的指示精神落实好。按照督组提出的督查意见,认真加以整改,切实推进中央信访工作督察组督查的3件信访事项办理进度二是加大力度,持续推进,确保按期化解。按照明确包案领导、明确解决时限、明确工作办理效果的要求,结合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补齐短板,确保按时解决问题;三是强化责任,严肃纪律,推动工作落实。市信联办对办理情况持续进行跟踪督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中央信访工作督察组和省信联办督察组督查意见未能落实的,依据《甘肃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有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四是抓点带面,整体推进建设领域信访问题化解。要求各区县、相关部门对这3个典型案件进行认真研究、深入剖析,及时总结经验,结合全市专项治理工作,整体推进建设领域重点信访问题的化解。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