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我市推进信访制度改革研究制定
《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构建大信访格局的实施意见》
时间: 2019-03-20        

法治信访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依托,也是信访制度改革的根本方向。为进一步加快我市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进程,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市信访局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构建大信访格局的实施意见》,并于近期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成为我市首个关于信访法治化建设的系统规范性文件。

    《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构建大信访格局的实施意见》从坚持树立法治导向、落实信访法律法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规范信访工作程序、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信访工作、信访人信访行为、信访法治化建设保障等作出了指导和规范。该《意见》的实施将为更加全面、有效地规范全市信访工作提供根本遵循,为我市各级各部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信访难题提供路径指引和有力支撑,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