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兰州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 2021-03-18        

    3月17日,兰州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回顾历史,充分认清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天泉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艳萍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信访局副局长张小明主持,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学习教育,既是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献礼,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局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做到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前进动力的必然要求;二要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三要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使命担当、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要求、明确学习内容,着力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一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做到三个“坚定”即: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为民服务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二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我市信访突出问题和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三要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挖掘先进事迹,讲好信访故事,积极开展信访系统先进典型人物、构建和谐干群关系等方面的学习宣传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向模范学习,不断激发信访干部爱岗敬业奉献的工作热情。四要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局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机关党支部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纳入组织生活的主题课程,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五要注重紧扣实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习教育要结合信访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在深化信访制度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全力推进信访矛盾化解上实现新突破,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上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信访工作新篇章。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