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一腔热血解难事,誓做十里桃乡“融冰人”
时间: 2021-06-0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综治中心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为民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群众反映的信访矛盾纠纷得到及时、高效、专业、就地化解。

近期,街道综治中心受理了这样一件信访案件:刘女士反映,其父2004年因工作原因将户口从刘家堡迁移至安宁区十里店制配厂,现因刘家堡棚户区改造拆迁分房,就因为户口不在房屋所在地,一直没有解决,虽然父亲已去世,但父亲的妻儿还健在,望相关部门协调,按相关拆迁政策给予相应的补偿。街道综治中心受理信访问题后,积极对接街道相关部门了解拆迁政策,多次约见信访人了解详细情况,在开展情绪疏导稳定情绪的同时,多方调查取证,专题提请街道党工委会议审议,最终在拆迁政策范围内签订了征拆协议,妥善化解了矛盾,信访人刘女士也签订了息诉息访承诺书。

小小的信访窗口,每天面对的不只是矛盾和纠纷,还有意外和感动。“我的父亲去世后,我母亲年老多病,哥哥存在智力缺陷,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这次能够顺利签订征拆协议将有效改善我们的生活,感谢你们为我们这个家庭所做的工作,谢谢你们!”6月4日上午,刘女士给街道综治中心送来印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为民排忧心系百姓”锦旗的时候,这样说道。

一面小小的锦旗,承载的不仅是群众对街道综治中心的感谢,更是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信任和工作的肯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步刘家堡街道综治中心将一如既往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做起,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