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
省市区乡共同举行《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
时间: 2022-07-06        

6月28日,甘肃省信访局、兰州市信访局、城关区信访局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以“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为主题的《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进行有关信访法规、网上信访等内容的宣传展示,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营造良好信访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我市8个县区、108个乡镇(街道)同步举行《条例》宣传活动。





    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解决信访工作突出问题、加强改进工作的重要制度保障。活动现场,省市区信访工作人员通过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讲解,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了《条例》,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理性、有序、文明信访,合理合法表达诉求。活动当日兰州市8个县区共发放信访宣传资料3万余份,解答群众问题共2000余人次。同时,兰州市出租车顶灯播放《条例》宣传标语310万余次,城乡公交公司播放宣传标语3.8万余次,各客运站LED显示屏播放标语610余次。

近年来,兰州市信访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着力建设政治坚定有信念、信访服务有担当、改革创新有活力、自身建设有特色“四有信访”。信访制度改革不断推进,呈现出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网上信访占比稳步上升的良好局面。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