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兰州市信访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 2017-01-18    作者: 财务室    文档来源: 兰州市信访局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务院《信访条例》和《甘肃省信访条例》,负责处理市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主要领导同志的来信。

(二)接待到市委、市政府机关的群众来访,维护来访秩序。

(三)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完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意见和建议。

(四)承办国家信访局和上级有关部门向市委、市政府交办,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

(五)负责向县区、部门和单位交办、转办、移送信访事项,督查督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信访事项;负责协调我市赴京非正常上访人员劝返工作。

(六)协调、检查、指导全市信访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规章、办法和草案;对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和责任追究的意见、建议。

(七)组织实施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八)组织全市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干部下访工作。

(九)承办市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承担市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涉访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承担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总结推广各县区、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负责全市信访工作经验;负责全市信访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

(十一)组织信访干部教育培训。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信访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信访局属市政府组成部门,性质行政,县级建制,编制34人,实有人员33人,其中行政在职人员20人,工勤在职人员4人,事业在职人员10人,退休人员6人,计划内临时工6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319.68万元,占总预算的48.9%,同比增长23.86%,2017年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及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增加;在职人员增加等。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334.1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50.64%,同比2016年减少19.48%,减少80.47万元,主要减少原因是:因为解决信访特殊疑难案件专项资金只能用于市本级,不能下沉县区,而市本级需要解决的案子筛查难度较大,案子较少,所以专项资金较去年减少。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4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0.37%,同比2016年减少62.58%,减少4.03万元,主要减少原因是:因兰州市公务用车改革,车辆运行费减少。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52.48万元,其中:办公费6.07万,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9.25万,工会经费1.36万,福利费5.13万,培训费1.06万元,退休公用支出0.12万元,残疾人保障金1.8万元,公用接待费0.41万,公务车运行及维护费2万等(详见附表5)。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按照《兰州市2015-2016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规定,印刷服务采购金额在20-40万元之间采用“非公开招标”方式;计算机设备和办公设备采购金额20万元以下采用“协议供货”方式,办公家具采购金额5万元以下采用“自行采购”方式,办公耗材采购金额20万元以下采用“协议供货”方式。

根据《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实施办法》(兰政办发〔2014〕260号)、《兰州市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第一批)》按照《兰州市2015-2016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规定,目录以外的服务项目采购金额40万元以上采用“公开招标”方式。2017年预算办公设备购置类4.53万元,购买服务类174.68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说明

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中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各项支出合理,保障工作运行正常,严格执行预算。落实国务院《信访条例》和《甘肃省信访条例》,负责处理市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主要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劝返到省市党政政府机关的群众来访,维护来访秩序;指导各县区、部门和单位认真办理国家、省市信访局交办、转办、移送的信访事项;督查督办责任单位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信访事项;负责协调我市赴京非正常上访人员劝返工作;协调、检查、指导全市信访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全市信访业务干部分期分批进行培训。全力以赴打造“法治信访”、“阳光信访”、“责任信访”,为全市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附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3.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4.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市财政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附表: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