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甘肃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17-05-27        文档来源: 甘肃省信访局

原标题: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5月27日上午,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仰贤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林铎书记所作的《报告》文风朴实、直面矛盾、鼓舞人心,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的指示精神,贯穿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顾工作“实”,确定目标“高”,路径措施“新”,是指导全省未来五年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提出“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

秦仰贤同志指出,全省信访系统要在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认真把握三个关键词,即“四个意识”、“责任担当”和“纪律作风”,要按照马世忠书记对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要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队伍建设四方面有新作为、新成效的要求,重点在三个方面入手发力:

一、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定力。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握信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做好信访工作,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引领信访工作在大局下行动,积极分析研判形势,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于核心、感情上真诚拥戴核心、行动上坚定追随核心。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对表,在看齐对表中不断修正自我、完善自我,确保执行不走样、落实不跑偏。

二、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当前正值经济调整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党的十九大也将于下半年召开,信访工作任务复杂艰巨,要按照今年省信访局确定的“3321”总体思路,进一步理清工作职责,拧紧责任螺丝,切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一要抓牢“三个推进”。深入推进阳光信访,建成启用视频接访,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深入推进责任信访,严格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抓紧制定出台我省实施细则并推动落实;深入推进法治信访,聚焦诉访分离、逐级走访、分类处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二要抓好“三个突出”。突出抓好“事要解决”,认真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回头看”,努力实现信访积案“清仓见底”;突出助推全省重点工作,对涉及精准扶贫、供给侧改革等重点工作的信访事项,集中力量推动化解;突出信访秩序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重大节会期间的信访工作,切实维护良好信访秩序。三要抓实“三个服务”。通过信访合理诉求的有效解决,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通过加强信访信息综合分析研判,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通过靠实和倒逼信访工作责任、“三项建议权”的落实,更好地为全面从严治党服务。

三、严明“纪律作风”,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信访干部的纪律作风直接关系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甘做“马前卒”,及时倾听了解群众诉求,敢于替群众发声,甘做群众的腿、愿做群众的嘴,在思想觉悟上主动“靠前站”,在工作落实上做到“马上办”,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敢当“马后炮”,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对认识不够、责任不强、工作不力造成群众合法权益受损的,要敢于叫板、敢于“将军”,切实推动信访工作责任和“三项建议权”的落实,展现信访干部过硬作风。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纪律执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三抓一转”活动,将党章党规党纪的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到位,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把腐败风险防范纳入业务流程监管,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提醒、批评、纠正、处理发现的问题,坚决铲除腐败污染源,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





  信访公告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 2017年兰州市信访局网站...
· 办信科办公电话变更通知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 甘肃省信访条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