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兰州市信访局
召开全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动员大会
时间: 2018-05-30        

5月3日上午,市信访局召开全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传达省市关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本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作风建设,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工作职责,是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迫切需要。信访部门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群众接待场所是信访工作“窗口中的窗口”,更是党委、政府的“门面”。信访工作人员的态度怎么样、作风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折达公路问题对信访干部作风建设敲响了警钟,下大气力整治对群众疾苦漠然置之、对群众诉求推诿扯皮、对群众态度蛮横生硬、对工作任务敷衍应付等问题,迫切需要信访部门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强烈的“窗口”意识、形象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信访工作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当前本局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这次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坚持问题导向,省市《实施方案》专门列举了“政治上不过硬、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履职担当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官僚主义、衙门作风,热衷于搞形式、走过场、不求实效,行政效能低下、营商环境不优,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慵懒散慢、落实不力”6类作风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省政府也指出了守摊子、中梗阻、推拖绕、慵懒散、走秀场、打白条、虚假空、灯下黑“八种病相”,并制定了转变作风的“十不准”规定。全局上下要认真对照省市工作要求和本局工作方案,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彻头彻尾的大整治,努力形成信访系统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风气。

会议强调,要把转变作风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把转变作风与创建“人民满意窗口”结合起来,要把转变作风与打好“四场攻坚战”结合起来,要把转变作风与开展“两个回头看”结合起来,要把转变作风与开展“三查三纠正”结合起来。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衙门作风等问题,以实的作风、实的举措,全力推进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提升信访部门“窗口”意识、形象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社会美誉度和群众满意度,履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神圣职责,

会议要求,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是今年全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局党支部、各处室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一要抓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大兴学习研究之风,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宣讲辅导、交流研讨、学习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二要抓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已有的各项制度,不搞丝毫变通。紧盯党建和业务工作短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抓纪律作风,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断延伸事前防范、事中监督的触角,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加强日常监督。四要抓岗位培训,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培训,针对信访录入、办理、转送、督办、统计等重点环节开展岗位培训,着力补齐信访业务短板。五要抓事要解决,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统一领导,信访部门组织实施,各成员单位共同参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信访工作大督查格局,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和事要解决。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当作大事来办,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当好群众的勤务员,做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坚决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有力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努力为我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