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兰州市信访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将转变作风活动落到实处
时间: 2018-05-30        

2018年5月17日下午,全市1-5月信访形势分析会在市政府三楼中会议室召开。会议对近期省市主要领导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批示精神进行了传达,通报了今年以来信访形势。各区县信访局长、市直有关部门信访室负责人分别对今年1-5月本地区本系统信访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在信访总量上升的情况下,实现“两控制、三提升”目标,即:到北京地区非接待场所上访、赴省集体上访实现“两个有效控制”,全市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回复率和群众满意率稳步提升,信访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态势。但同时应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信访总量、集体上访阶段性反弹,信访上行压力比较大,特别是1-5月份我市赴省来市信访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上升。通过分析,虽然有信访历史遗留问题多,解决难度大等客观因素影响,但也反映出一些区县和单位在工作中还存在重维稳、轻维权,重北京、轻当地,重接访、轻化解的问题在解决信访诉求上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等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信访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深入研究社情民意的新情况、新动向,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大工作力度,妥善处理信访问题。一是要正确把握信访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有关区县、部门,特别是信访问题突出的区县和部门要引起足够重视,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尽快加以解决,扭转工作被动局面。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信访问题的及时就地解决。切实做到领导干部接访包案经常化、长效化,努力做到信访问题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解决到位。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务求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在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中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适时组成督查组,对各区县、部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开展进京赴省“两访”治理和“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