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信访要闻
 
兰州市信访局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
时间: 2018-07-06        文档来源: 市信访局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激发信访工作新动力,展示信访部门新气象,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一流服务窗口。市信访局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载体,着力加强干部教育和作风建设。

一是集中开展了“三查三纠”作风整改行动。即:一查接访态度,坚决纠正对群众态度蛮横、敷衍塞责,生、冷、硬的问题;二查问题处理,坚决纠正对群众疾苦漠然置之,对群众诉求推诿扯皮,推、拖、哄的问题;三查工作作风,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衙门作风等问题,以实的作风、实的举措,全力推进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并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等方式,对作风进行全面“体检”。

二是深入开展承诺践诺专项行动。以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业务、比作风、比实绩”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比”活动为抓手,做到让来访群众带着疑惑来、带着明白回,带着怨气来、带着满意回,感受到家的温暖。在来访接待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接访干部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三是深入开展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来访接待工作,认真查找和解决来访接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在精研业务、精准接谈、精建队伍上下功


夫,全面提高来访接待工作精准化、规范化、法治化、一体化、专业化水平。正确处理好接谈和受理的关系、受理办理和日常督办的关系、规范工作行为和信访行为的关系


,切实推动来访接待和信访事项的办理规范运转。通过多种形式,着力提高信访干部的“四种能力”,即:提高来访接待干部与群众沟通的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


运用政策的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置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批“业务标兵”和“金牌接谈员”,为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提供人才保障。



  信访公告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
·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
· 兰州市信访局“转变作风改善...
  信访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
· 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
· 国家信访局修订办信工作规则
  信访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
· 信访工作条例
· 国务院信访条例(英文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